劣颜

“未必樊迟劣颜子,故应学稼胜为邦 ”♡.
VB:劣颜Badface丨VX联系bjyx-WYBXZ_95

【天上麒麟ll9:30】连理枝

上一棒:@困困想看月亮 

下一棒:@你想吃什么鱼 

主办方:@Solitude孤单不孤独 

所选神兽:蛮蛮(比翼鸟)

“天朝夕易变,玉碎不瓦全”

⭕️古代

⭕️君王博(字长序)x病弱战(字槐夏)

⭕️失忆

⭕️一发完

⭕️架空,民风开放,男男正常

⭕️

1.

京年,春

三月向来是巴蜀,甚至整个南国最动人的月份,北国押蜀质子王一博于已年寒冬落水后性情大变,发动史上最大宫变,残暴统一南北国中宫,登基于南国巴蜀,改国号为玄武,科举提拔平民为官,南北国前朝皇族子女尽数折磨至死,前朝旧臣满门抄斩,同时,南国打入地牢尚书丞相肖墨弦一家加封为异姓亲王,纺间传言因肖墨弦因受先王指使照料身为质子的皇上十余年有恩,传播甚广版本为王一博沉迷男色于对肖墨弦次子肖战一见钟情,得以圣宠。

2.

“你是说,肖槐夏得了离魂症?”

“是也不是,臣不敢言”

肖墨弦偷偷观察着君王捉摸不透的脸色,那次落水让眼前成为君王王一博性情大变,他身子本就不好的次子更加孱弱,俩人共同一点便是对对方的所有印象全无,似乎并不曾认识对方,

“说,朕不怪你”

“除了臣与妻儿,他只记得一日的人事物,第二日离魂全无,臣怕次子性情刚烈,在做出伤君之事”

“传旨下去,明日成亲,肖战封为君后,如是反一律斩,朕的朝堂不养废物”

“下去吧,朕与亲王单独聊聊”

王一博特地咬重了字眼,蹲凑到肖墨弦耳朵,

“朕可以一直让他重新认识朕,告诉他,他如果在宫中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朕可不介意肖家只剩下他一人,他这个人朕要定了”

3.

“爹!你是说让兄长进宫为后?他是男子之身啊,王一博这……我去宫中和他拼了”

肖墨弦与冲出府的肖成撞了个满怀,满府邸的金红交映与一身素白衣跪着接了旨的肖战格格不入,

“爹,为何?”

肖战脸色不算好看,几乎与全素白衣物融为一体,

“他硬要你一人,槐夏,爹对不住你啊”

“爹,我去”

……

“爹!”

“肖成!回来!”

“爹爹爹爹放手,痛啊”

肖墨弦顾不上什么礼仪武力扭过肖成肩,徒然压低了音量,

“爹不傻,当时落水之地是在府中这封锁后院,槐夏如果意外进去想起来这些,府里对他更不利,混乱中,东宫爹让人放火烧了,长序也想不起,让他们重新开始,滚回你屋中”

没人注意到,肖战闭了红的过分的眼眶,甚至几行清泪毫无声息地划落地面。

 4.

一向杀人残暴的帝王只宠身为男子之身帝后一人,这是乡野市井之人都皆知的事。各域送来和亲的正统公主也只是因帝后求情而草草封了个位份在后宫得以生存,

“阿战,我寻了个物件,要不瞧瞧?”

王一博匆匆下了早朝对上了肖战茫然的眼神,他从不敢奢求肖战对于他的记忆细到小事,每日寻有关物件放在宫殿中,至少至少,现在的肖战记得自己如今的身份,记得他王一博是谁,

“嗯,看看”

打开的那一瞬间,似乎受到极大刺激,王一博抓不住己经转身离去白衣绸缎,

“王一博,对不起,你不是不知道比翼鸟代表”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肖战不等王一博反应,接了下去诗句,

“是,肖战,朕喜欢男人特别喜欢你”

“对不起,我……”

 “阿战!传御医”

5.

那日帝后晕厥过后,这位暴君更加对帝后小心翼翼,更甚到了藏起来的地步,春去秋来一年又一年,玄武四年,真正见过帝后真容之人无几,后宫中嫔妃争风吃醋也与这位帝后莫大关联,大胆些的妃子想去请这位帝后了断是非,却被肖战所居满殿白绸打了退堂鼓,宫中谣言四起,比比为帝后早已逝薨宫中所居为鬼,

“皇上,让后宫请安吧,可是死人之身了”

“阿战,朕心酸”

“臣身为男子,占着后宫正位,属实不妥,求皇上另立”

6.

不知怎,礼仪全部恢复正常,浓妆艳抹的嫔妃们在满飘白绸的宫殿跪了一地请安,

“宫中私通事不好了断,情爱不清,找我爹拿一笔银财去嫁个好人家”

“帝后为何之意?我见帝后似乎无离魂之症”

嫔妃们出宫,留下的淑妃不解看着肖战眼底下的一片艳红,

“淑妃你爱长序,望着长序那双满眼是我的眼眸,什么都不敢说”

“那时候啊,长序三岁被押入东宫与太子我共同长大,互生情愫,那日落水,太子把那份他对长序的心意放在船上,船失去平衡落水,长序只救了我,长序离魂,太子死于溺亡,先皇本是要肖氏一族陪葬,我装作离魂,先皇套不出口供,才得以存”

“这么多年,长序想不起,我不知道长序爱的是谁,这份爱应该不属于我”

“朕表现的不够明显?”

淑妃徒然跪下,门口的皇上脸色发黑,

“傻子,你会装,朕不会?当时肖家多年稳居朝堂,太子爱朕不过想顺手把你除了,肖战,一直爱的都是你”


评论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